懷孕後期,媽咪寶寶不可或缺的關鍵營養

之前曾有針對孕媽咪的營養調查指出,準媽媽普遍都有微量營養素不足的問題,甚至有多種重要營養素都嚴重缺乏!懷孕進入最後期(29週之後),媽咪們還是要持續健康吃,並且注意以下營養喔~

① 『鐵質』→此階段寶寶需要較多的鐵來形成血液,當媽媽缺乏也容易感到頭暈、疲倦,因此要加強攝取。 #動物性食物的血基質鐵吸收率較好,文蛤、蚵等海鮮及紅肉類、優質內臟(豬肝、腰子、豬心)是很理想的鐵質來源,深綠色蔬菜(紅莧菜、紅鳳菜)、紫菜及豆類、穀類與維生素C搭配,可以提升鐵質吸收效果。

②『維生素A』→這是形成骨骼以及皮膚、正常視覺的營養素,要是攝取超過建議量對寶寶會有害,但從天然食物裡獲得就不用擔心!可從 #肉類及動物內臟 #蛋奶類 #深綠色蔬菜及深黃色的蔬果。

③『鎂質』→由於現代人多肉、多精製食物的飲食習慣,所以孕婦們要注意攝取含鎂食物,可降低媽咪憂鬱症、骨質疏鬆。一般多存在植物性食物中,例如 #菠菜及莧菜等綠葉蔬菜 #堅果種子類 #全穀類。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