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換顏 重新出發

採訪撰文/Chie.本文感謝 賴暉元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夏天又到了尾聲,秋天即將登場,也算是一個新的開始!在上一季總覺得有些事情不太順利,可趁著換季的時候,利用醫美微整幫自己來個大改造,不僅可以改頭換面,也順便重新調整心態再出發!

Change 1.減齡撫紋

肉毒桿菌素 讓你看起來年輕10

皺紋是肌膚老化最容易看見的跡象!皺紋又可分為動態紋和靜態紋,動態紋是因臉部表情肌肉收縮時所產生的,即是表情紋,也就是當臉部做出表情時會出現,像是皺眉頭時出現的皺眉紋;而靜態紋是任何狀況下都看的到的,是因為皮膚組織鬆弛,真皮層內的彈性纖維及膠原蛋白逐漸變性、流失,所以使得肌膚的彈性變差產生深淺不一的紋路,而經常性出現的動態紋久了也會變成靜態紋。

醫美除皺的方法很多,肉毒桿菌素就是其中之一,針對因肌肉收縮而出現的動態紋路有效果,但因肌膚的老化與鬆弛所致的靜態紋路就要藉由其他療程去改善;所以在動態紋還未轉為靜態紋前,可藉由肉毒桿菌素注射除皺,另外肉毒也有提拉和緊實作用。賴暉元醫師表示:「連頸部的皺紋(俗稱火雞脖子)也可利用肉毒桿菌素來改善。」

一般施打肉毒桿菌素後,小肌群約3天~1週即可看到效果,療程後一個月左右效果會更加明顯,大致可維持3~6個月左右,若想要持續維持效果可再繼續施打肉毒桿菌素。但有些人施打後,卻沒有明顯效果是什麼原因?賴暉元醫師說:「有很可能是注射位置、深度不對或是劑量不足,這些都有可能導致肉毒效果不佳!而習慣頻繁使用肌肉的人效果也會不好(例如常嚼食口香糖),也有因長期施打肉毒桿菌素而產生抗藥性導致效果變差。」所以一定要選擇台灣衛生署合法認證的肉毒桿菌素,使用上較為安全有保障,現在有新一代來自德國的肉毒桿菌素,它純淨不含複合性蛋白、純度更高,大幅改善產生抗體的問題。

Change 2.立體高挺鼻

晶亮瓷 拯救塌塌鼻

鼻子挺,五官也會跟著更立體!雖然鼻子不像眼睛那麼搶眼,但在五官中的印象分數也是佔著重要位置,具有畫龍點睛的作用,所以隆鼻手術在醫美整形一直都是排列前茅。

想變成高挺鼻,除了侵入式的隆鼻手術外,較多人選擇使用微整填充的方法,而最常用的填充物就是晶亮瓷!賴暉元醫師指出可用三段的方式施打(山根、鼻頭、鼻柱),因為晶亮瓷的立體度及塑型效果極佳,施打後的效果也較玻尿酸來得更好,晶亮瓷除了本身有填充作用外,還可刺激身體產生新的膠原蛋白,補回已流失的基底組織。賴醫師說,晶亮瓷是一種外觀有如細微珍珠顆粒的皮下填充物,外層有粘稠狀的凝膠物質包覆著,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所以,增加了支撐的體積,相對比其他填充物持久性佳和穩定度高,且不容易位移,效果自然又更加明顯。

術後不需特別照顧,只要避免碰撞,可維持約1~1年半,之後可以繼續補施打更能維持效果。賴醫師提醒:「慎選填充物!如果選擇不當(例如早期的矽膠),可能會有位移或山根變寬的風險。」

Change 3.飽滿豐唇

凝膠式玻尿酸 給你性感嘟唇

性感指數關係著唇型與嘴唇厚薄,而嘴唇也代表著一個人的桃花運。年齡增長不只肌膚的膠原蛋白會流失,嘴唇的膠原蛋白也會流失!當嘴唇越來越薄時,嘴邊的紋路就會開始出現、嘴角也會往下垂,這時就會透露出你的年齡了。

有什麼方式可以擁有性感嘟嘟唇呢?賴暉元醫師說:「可選擇全新凝膠式玻尿酸,施打於人中下方讓唇珠更明顯,然後再施打在下唇的左右兩邊;若還是覺得不夠豐滿,可再使用小分子玻尿酸沿著唇線施打,使得整個脣形更飽滿、豐唇效果更提升。」另外,不同劑型的玻尿酸有各自適合的部位,有時需要多種劑型混用才能達到效果!脣形適中可以選擇小分子玻尿酸,脣形較薄的需要選擇中分子加上小分子的玻尿酸才能足夠撐起整個唇形。

全新凝膠式玻尿酸定型與保水性都很好,維持效果長,療程後即可看到明顯豐唇效果,且無明顯注射痕跡、效果自然,但可能會有些腫脹,大約3天後會比較自然。賴醫師表示:「全新凝膠式玻尿酸的優點是經過動態二度交聯作用,黏稠度高,支撐力強,維持時間的久。」

愛美是人的天性,無論選擇哪種醫美微整,切勿擅自道聽塗說,皆需要透過專業醫師的諮詢及評估,挑選符合個人美容需求與口碑較好的診所施做療程,才能達到變美的目的。

賴暉元 醫師

學經歷:國泰醫院一般科住院醫師|台北馬偕醫院外科住院醫師|水微晶原廠注射認證醫美醫師|形體美容整合醫學會會員|微整型醫學會會員|長庚醫學院醫學系畢業|長庚醫院見習實習醫師

專長:4D埋線線雕拉提|音波拉皮|肉毒桿菌瘦臉除皺全臉拉提|面部消脂|玻尿酸豐唇豐額隆鼻|玻尿酸八點拉提|3D聚左旋乳酸回春|玻尿酸臉部朔型|雷射光療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