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傳愛 臺中榮總送公益月餅關懷弱勢長者

中秋節即將來臨,為了支持社福團體推出的公益月餅,臺中榮民總醫院帶領罕見疾病暨血友病中心,特別舉辦「喜歡(憨)愛心延續.血友攜手傳愛」活動,由許惠恒院長號召做公益,向喜憨兒基金會訂購100盒中秋月餅禮盒,兵分二路分送給院內住院病友、榮民,及醫院附近的福瑞里社區長者,收到月餅及一句「中秋節快樂」的問候,讓這些獨居的長者都感受到滿滿的關懷。

中榮醫療保健拓展至社區長者

這次中秋傳愛活動,在二位喜憨兒精彩的樂器表演中揭開序幕。臺中榮民總醫院許惠恒院長表示,醫院長期關懷民眾健康,一直扮演中部「健康守護者」的角色,尤其在高齡化社會,不只要照顧好院內患者,更要努力從醫療保健拓展至社區關懷。

許惠恒院長指出,正逢中秋佳節時刻,不管是院內或者院外的長者們,其子女可能因為外務或者其他的因素,不一定能回家陪伴,這次特別訂購喜憨兒基金會推出的月餅禮盒,不僅以實際行動支持社福團體,更藉由這次的院內及社區長者關懷活動,讓長者們能夠在此佳節感受到溫暖以及關懷。

血友病友也付出己力關懷社會

臺中榮民總醫院罕病暨血友病中心主任王建得醫師表示,六年前在醫院的支持下成立了血友病中心,並發揮多元的「醫病照護平台」角色,不只照顧病友的身體健康,更協助病友拓展生活領域,能付出己力關懷社會。這次醫院發起月餅傳愛活動,也深受病友的支持,因為去年有近30位病友到台北喜憨兒基金會,透過學習做餅乾與喜憨兒互動,讓血友病友了解自己也有能力關懷別人,所以這次送月餅到福瑞里傳愛,讓他們收穫很多。

血友病友梁先生說,去年參加喜憨兒基金會學習做餅乾的交流活動後,讓他收穫很多。今年知道臺中榮總要舉辦中秋月餅傳愛給住院和社區長者的活動,更主動報名參加,讓他有機會關懷這些獨居的長者,也覺得活動相當有意義。他想告訴大家,血友病友不只能把自己照顧好,也有能力回饋社會,關懷別人。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