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攝影高準確度 國健局籲定期檢查
乳房攝影對於未罹癌民眾的準確度高達九成,且每次接受到的幅射劑量相當低,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國健局)呼籲民眾要定期檢查,以保障自身健康,並駁斥媒體報導:乳房攝影檢查可能會出現「偽陽性反應」的誤測結果,造成許多婦女恐慌、排斥檢查。
 
國健局癌症組組長吳建遠表示,乳房攝影儀器對於正確篩檢出未罹癌民眾的準確度高達九成,而且它是屬於低能量的X光儀器,如果以十年內每二年接受一次乳房攝影,每次接受到的幅射劑量非常徵量,吳建遠說:「這個儀器的設計是屬於低能量的X光儀器,而因為儀器一直在進步,和以前的儀器來比,它現在只要用比較低的幅射量,就能執行檢查乳癌的功能。」
 
乳房攝影檢查有助於偵測乳癌徵兆,許多醫師也建議40歲以上婦女應定期接受檢查。吳建遠說,國健局與放射線醫學會合作,定期針對參與提供篩檢的醫院、人員和設備進行監測,民眾可以安心接受檢查,以維護自身健康權益。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