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尖下巴哪來的瓜子臉? 打造完美臉型關鍵 墊下巴手術

文/ 徐永康醫師

以人體美學的黃金比例分析來看,下巴的長度應該佔全臉的六分之一,然而東方人普遍欠缺這般立體感的臉型,下巴長度不足甚至後縮,是不少人困擾的問題。除了影響美觀之外,也連帶影響了運勢。所幸現今的醫美技術可以彌補這些天生的缺陷,因此,若想要提升臉部完美比例,改善臉部線條,墊下巴,是非常熱門的選項。

本次的女主角Mei,是位名符其實的正妹,在各大活動中都可以見到她的芳蹤。在眾人眼中,她的條件好得無懈可擊,但求好心切的她,對於自己的下巴仍頗有微詞。

曾經打過晶亮瓷填補下巴,但卻無法一勞永逸,時常得「進廠保養」,而且每次術後效果都不太一樣,就連粉絲都會發現下巴的不同,這點很困擾她,她希望藉由墊下巴手術,為自己打造更完美無暇的臉蛋。

下巴術式二擇一 皆能展現完美

整形外科徐永康醫師仔細審視過Mei的狀況後,確實,下巴略短、導致輪廓比例不均,只差一點點她就能擁有近似黃金比例的臉孔。「墊下巴手術分成內開式及外開式兩種。內開式墊下巴法不會留疤的問題,術前分析最重要手術由下唇內側置入植入物,但必須歷經較長的腫脹期,恢復時程較為緩慢。由於傷口在口腔內,術後更需謹防傷口感染的問題,因此,飲食的控制、口腔衛生的注意是相當重要的 。」

而另一種外開式墊下巴手術則適合希望速戰速決的消費者。「外開式墊下巴法是在下巴與頸部交接處,開一道約 2.5 公分的微創傷痕。術後不但不用擔心會有感染的問題,飲食上也無須特別注意,傷口照顧的難度也明顯降低。」

至於選擇以外開式墊下巴是否會留疤?

Mei大方地仰起頭讓大家檢查,手術僅隔一個月,但疤痕幾乎快看不見了,看起來也只像是小刮痕,復原狀況不錯。而術後四個月疤痕幾乎已消失無蹤,僅留下可愛嬌俏的下巴讓人欣賞。

徐永康醫師說,採用這種外開式墊下巴,術後照顧非常容易,幾乎沒有感染的問題,以現在醫學上除疤技術是可回復至完全看不出的。瞧!有了完美俏麗下巴的Mei, 看起來更自信滿滿,愛戴她的粉絲與日俱增,接到活動的機率也大大提高了,讓她笑著直呼應該早點來做!

官網:http://www.psbeauty.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sbeauty.net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