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療創意教學傳承 提升護理照護品質

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為精神專科教學醫院,護理科除訓練新進人員外,也接受護理專業學校學生實習,因此在臨床教學上非常之重要,藉由優質的教學環境,針對教學方式發展多元化的創意教學法,提供知識態度與技術的訓練,培養關懷生命、照護病人能力之專業人員。

桃園療養院護理科邱金快督導長表示,同仁要把創意變成習慣,也希望藉由辦理創意教學活動競賽,讓各病房護理長帶領臨床護理師針對精神科急、慢性病房、日間留院、門急診,依病房屬性不同,設計不同的創意教學方式,有利用情境、翻轉、競賽、順口溜、行動劇、影片等活潑的教學方法,提升護理人員對給藥、身體評估、交班、會談等護理技巧之認知能力。

圖片

桃園療養院為精神專科教學醫院,針對教學方式發展多元化的創意教學法。

此次教學創意競賽,護理科共有七組參賽,由日間留院及門急診以捉迷藏『藥』教導新進護理師針對精神病患服用藥物治療時,提醒工作人員運用『六要』:要比較、要檢查、要交談、要衛教、要評估、要監測,及『二防』:防止口中有食物、防止離開去吐藥等順口溜方式,讓精神病患確實服藥,榮獲第一名。

桃園療養院李新民院長全程參與創意教學競賽活動,肯定與讚許護理科的創意教學活動,內容多元精彩,可以藉由此活動發揮創意的教學方式,提供各病房教學參考,期待可以將護理的專業傳承給新進護理同仁及實習護生,提升精神科護理照護品質。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