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紅腫起疹子 免疫功能恐失調

如果有皮膚發炎了紅腫起疹子,可不要以為是得了濕疹,可能是免疫功能出了問題,得了乾癬,因為最今天氣忽冷忽熱,一名二歲的羅小妹妹身體就冒出紅斑,接著皮膚就潰爛,原本醫生以為是過敏性濕疹,擦藥膏治療半年,卻愈來愈嚴重。後來才確診是因為感冒病毒誘發免疫功能失調,導致乾癬。
 

這是羅小妹妹給醫生看診時的照片,紅紅的斑點,發炎加脫皮,佈滿整個小肚皮,讓醫生看了也嚇一跳,怎麼搞的,羅小妹妹明明之前已經看過醫生也擦過藥,但是半年過去了,狀況反而愈來愈糟。
 

她是乾癬,如果醫生給他塗含有固醇的藥,就會讓傷口發炎愈來愈嚴重,原來之前醫生把羅小妹妹的症狀當成過敏性的濕疹在治療,難怪塗了藥,不只肚子脫皮發炎,連背部也已經發炎到快爛掉,醫生強調,辨別乾癬的方法,是斑點周圍已經發炎紅腫跟脫皮,濕疹沒有,因為治療方法不同,所以家長也要注意孩童的身體情況。

資料來源:華視新聞
諮詢:盧英仁醫師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