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麥早餐有助於預防心臟病

        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疑問:“全麥早餐到底有什麼過人之處?”

  也許你在超市裡經常可以看到食品包裝袋上“全麥”的字樣

        也許你不得不經常聆聽女朋友的千叮嚀、萬囑咐“一定要買全麥的噢”。

  傳統研究認為,全麥食品可以有助於減肥,緩解便秘,預防糖尿病、動脈粥樣硬化和癌症等疾病的發生。最近又有一項研究給“全麥早餐”投下了支持票,原因在於它也許可以預防心臟病的發生。

  在美國心臟協會第47屆心血管疾病流行病學和預防年會上,來自美國國家心、肺、血液研究所的研究者們向人們展示了一項重要研究成果:堅持每天早餐吃至少含有25%的燕麥或麥麩的全麥食物,可以降低心力衰竭的發病機率。

  共有10469名觀察醫師參與了此項健康調查。結果顯示,與從不吃全麥早餐的人相比,堅持每天早餐都吃全麥食品的人患心臟衰竭的機率要降低28%,而只是偶爾吃全麥早餐的人則沒有如此大的降低幅​​度。

  主持該項研究的研究人員表示:“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從健康角度來講,我們都有充分的理由讓他們堅持每天早餐都吃全麥食品。全麥食品富含各種維生素、礦物質和抗氧化劑,並含有大量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可降低膽固醇,調節血壓,減少心臟病的發病機率。而且,即便你現在的身體很健康,飲食起居等都很規律,也不要拒絕如此健康的全麥食品。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