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白衣天使致敬 雙和舉辦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晚會

5月12日是國際護師節,為感謝白衣天使們為民眾無私的付出,北醫體系三家醫院特於5月11日在雙和醫院國際會議廳舉辦盛大的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晚會,本次盛會由雙和醫院主辦,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萬芳醫院協辦,共計近5百位優秀護理人員接受表揚。臺北醫學大學護理學院周貴如院長、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陳瑞杰院長、雙和醫院李飛鵬院長以及萬芳醫院連吉時院長等一校三院長官皆到場祝賀並向護理師們獻上感謝與肯定。另邀請「台灣動物輔助治療專業發展協會」陳美麗理事長與協會的治療犬,和護理同仁親切互動、療癒心靈,現場掌聲與歡笑聲不斷,氣氛溫馨感人。

每位白衣天使都有著不為人知的感動故事。當天接受表揚的護理師-張建文任職已經有十多年的經驗,充滿服務熱忱的他總是能將活力帶給病人及同事。在多年職涯中最讓建文印象深刻的,是曾照護一位正就讀知名國立大學的年輕病人,這位陽光大男孩在人生最燦爛的時期被命運之神開了一個玩笑,突然全身癱瘓、呼吸衰竭住進加護病房。經檢查確診罹患了罕見的自體免疫性疾病-急性脫髓鞘多發性神經病變(簡稱AIDP)。即使脫離險境後,男大生仍必須面對漫長的治療與復健之路,生活完全依賴醫護及家人照料。在病人一年多的住院期間,建文和醫護團隊不斷給予鼓勵支持,與病人及家屬建立起深厚的情感。

另一位在加護病房服務的美女護理師-蘇育珣,每天面對的都是最棘手的重症病人,在臨床工作上熟練俐落、深受同事肯定的她,大學時期亦十分活躍,不僅熱心參與各項公益活動,還曾獲大專優秀青年表揚。但其實育珣在剛踏入護理職場時,就曾遭遇重大挫折。當時她的第一份工作,壓力大又三餐不定時讓她上班第一個月就嚴重胃穿孔緊急送醫開刀,歷經8小時的手術才挽回一命,還在腹部留下長達20多公分的巨大疤痕。但熱愛護理工作的育珣病癒後很快又回到職場,並轉而來到雙和醫院的加護病房服務。

因為自己曾重病開刀,所以育珣更能體會病人感受。八仙塵爆發生時,不少傷患為自己被火紋身的傷口情緒低落、喪失自信。育珣以自身的經歷分享,甚至秀出自己克服腹部巨大疤痕的心理障礙,勇敢穿上基尼迎向陽光的照片來鼓勵他們,也讓傷患更有勇氣面對往後的治療與生活。

雙和醫院李飛鵬院長在護師節晚會中特別向所有的白衣天使致上敬意與謝意,他表示,護理人員除了第一線的醫療照護外,還要兼顧病人情緒與心靈。希望社會大眾給勞苦功高的護理師們更多尊重,每一位護理人員的付出都彌足珍貴!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