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寶寶貼圖 萌說川崎症助病童

「1個嘴巴紅腫乾裂、2個紅眼金睛」,就讀台中一中的女學生張羽彤,把讓許多父母心碎的川崎症病徵,以巧心妙筆創作出「川崎寶寶」LINE貼圖上架,成為推廣認識川崎症的利器,才16歲的她完成這項「任務」,自己都覺得神奇。

台灣川崎症好發率高居全球第3位,每年新增約1000例,是會「燒壞」幼童心臟的殺手,由川崎症權威郭和昌醫師創設的中華川崎症關懷協會為讓更多人了解川崎症的傷害,決定發行川崎症LINE貼圖,盼大家藉下載貼圖,更了解川崎症。

郭和昌發現許多企業利用LINE貼圖強力放送行銷企業形象或商品,協會因而決定仿效,利用LINE貼圖推廣川崎症並提供最新相關醫學知識,為此協會尋訪創作高手,結果找到台中一中張羽彤。

郭和昌說,沒想到這名小女生竟能把川崎症的病徵,化成可愛的「川崎寶寶」貼圖,成功在3月24日上架,這在全球醫學界大概是首創。


▲16歲女生張羽彤創作「川崎寶寶」LINE貼圖。 圖/張羽彤提供

「1個嘴巴紅腫乾裂、2個紅眼金睛、3隻手指觸摸頸部淋巴結腫大、4肢末端發紅腫脹脫皮、5天以上發燒及皮膚紅疹」是川崎症五大診斷口訣,張羽彤巧手把這些症狀「畫」出來,她說,剛創作時很不順手。

張羽彤3歲就愛塗鴉,展現繪畫天分,小學起一路念美術班,擅長素描,她接下創作「川崎寶寶」的任務,花一整個暑假研究川崎症,畫了上百張表情貼圖,最後選出40張送審上架,「川崎寶寶」是她人生首次的貼圖創作,她自己都覺得神奇。

郭和昌說,中華川崎關懷協會官方貼圖需付費下載,所有費用會捐贈川崎關懷協會,為川崎症病童提供更多的照護。

資料來源:【聯合報】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