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獻身公益 諾華關注社會弱勢回饋在地社區

一個企業全體員工的愛心能發揮甚麼樣的力量?諾華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之精神,長期深耕公益,無論志工服務或愛心捐款,諾華員工皆不遺餘力。自1997年4月起,今年是諾華連續第21年,透過全球超過20,500個諾華員工,在「諾華世界關懷日」(Community Partnership Day)活動,關心台灣弱勢團體及在地社區,善盡企業社會責任。2017年諾華世界關懷日訂於5月11日,台灣諾華自4月份起已陸續展開各項公益行動,在全台各地舉辦10場醫院或社區活動,並有超過200名員工投入。

台灣諾華認養台北市文光公園 員工成為社區園丁

為響應諾華對當地社區的關懷與回饋,今年台灣諾華分別與北、中、南辦公室所在的鄰里合作,包括台北市中正區幸市里、台中市西區公正里及高雄左營區新上里,透過認養社區公園、公園綠化及街道清掃等活動,為居民創造舒適、優美的社區環境,提昇社區居住品質。5月5日下午台灣諾華員工分別於台北文光公園擔任義工種植有機植栽,高雄裕誠路進行街道清掃志工服務。其中台北的活動更獲得當區幸市里里長林楨吉大力支持,台北市議員吳志剛、郭昭巖及中正區區公所主任秘書陳奕源亦親臨現場,與同仁共襄盛舉,並表示高度支持諾華企業公民活動。自本年度起也展開為期兩年認養台北市中正區文光公園,由5月5日公園綠化活動揭開序幕,員工對於認養鄰里公園展現高度支持,並自願投入時間擔任公園義工;台灣諾華總裁艾思同也以行動支持,積極投入第一線社區志工服務,其表示:「貢獻在地社區是我們的責任,促進人們身體健康是我們的目標。根據2013年《環境科技》(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期刊研究顯示,在都市裡,身處綠地較多的環境,對人體健康有正面影響,故公園綠化不僅提昇環境品質,更有益社區居民健康,我們期盼透過認養公園及綠化活動真正回饋我們所在的社區。」本著環境永續經營及環境保護理念,諾華特別挑選有機植栽及果樹,希望創造安全、無毒、健康的休憩場所給社區民眾。

諾華世界關懷日文光公園綠化活動
>諾華世界關懷日文光公園綠化活動(左:幸市里林楨吉里長/右:台灣諾華艾思同總裁)

愛心量能驚人!諾華全體員工今年捐贈近4百萬給兩慈善團體 

此外,諾華自2009年起推動「諾華慈善關懷計畫」,由創新藥品事業單位各部門以及愛爾康、山德士各事業單位同仁代表組成的「台灣諾華慈善委員會」,號召全體員工愛心捐款。八年來,透過自發性的愛心捐款,已幫助16個弱勢團體,捐款金額超過兩千七百萬元,可為企業標竿。今年初在員工大會上,諾華員工又再次展現愛心,熱情響應踴躍樂捐,募得近400萬元捐款給專收容智能障礙者的雲林華聖啟能發展中心和福音戒毒機構花蓮主愛之家,慈善捐款可協助華聖啟能發展中心購置9人座交通車以提升行車安全,並幫助主愛之家廚房擴建及餐廳環境修繕工程計畫。兩家團體都表示非常榮幸接受此善款,目前也已展開勸募之各項服務工作,將於今年完成交通車購置及餐廳修繕工程。

艾思同強調,「對於員工每年如此投入諾華世界關懷日及慈善關懷捐款活動,我感到非常驕傲,並期許員工們能藉此更了解社會的需要,明白施比受更為有福。」他也期盼台灣能有更多的企業投入企業公民活動,一起為台灣努力。


諾華世界關懷日文光公園綠化活動-有機植栽種植

諾華世界關懷日高雄裕誠路街道清掃活動-左營區新上里志工團隊及諾華志工全體大合照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