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五月天 怡仁綜合醫院系列講座 滿滿的大平台守護您的健康
106年5月5日桃園訊 ─怡仁綜合醫院為慶祝母親節,特舉辦「醫起愛媽咪」預防保健講座,邀請媽媽們一起關心(重視)自己的身體健康,更呼籲每個家庭的爸爸和子女響應「醫起愛媽咪」活動,帶媽媽一起來參與講座活動;怡仁醫院也特別預備了康乃馨要贈送給參加講座的媽媽們。活動當天也特別搭配院內婦產科門診和耳鼻喉科門診,讓媽咪們除了參加講座也可以在當天完成四癌篩檢。
 
國健署五月初甫發表2014癌症登記報告,癌症新發人數高達十萬三千一百七十四人,且平均每五分六秒就有一人罹癌,發生速度較前年增快十二秒!顯示國人整體癌症發生人數增加、且發生速度增快。但是報告也指出國內癌症患者死亡率下降的趨勢,顯示癌症篩檢推廣增加有助於及早發現癌症且及早治療,相對可有效降低死亡率,由此可見癌症篩檢的重要性與有效性。怡仁綜合醫院除了在院內舉辦癌症整合篩檢,也積極走入社區,五月份即有三場整合性篩檢,適合民眾利用週末闔家前往。 
 
除了「醫起愛媽咪」預防保健講座以及五月份的整合性篩檢活動,怡仁綜合醫院也規劃了糖尿病病友會衛教講座與「健康端午聰明吃」營養師講座。怡仁提供了詳細的講座資訊供民眾參考鼓勵民眾多多參與、重視自身與家人的健康。
 
「醫起愛媽咪」預防保健講座活動訊息
日期:5月10日(星期三)
地點:1樓眼科候診區
時間:9:20-10:00
講座專題:
1. 乳癌篩檢講座 (乳房自我檢查教學) – 宋竺娟 護理師
2. 癌症治療 – 我們提供什麼樣的服務? – 腫瘤治療中心王慈慧主任
洽詢電話:03-485-5566 #6128宋竺娟 護理師
 
106年五月整合性篩檢活動
時間:8:00-11:00
日期與地點:
5月7日 – 水美里
5月14日 – 上田里
5月21日 – 豐野里
洽詢電話:03-485-5566 #6130羅玉如 護理長
 
糖尿病病友會衛教講座
日期:5月13日(星期六)
地點:6樓 第一會議室
時間:9:30-11:30
講座專題:
「胰」然自得 – 新陳代謝科 林立偉醫師
糖尿病的飲食與運動 – 家醫科 陳盈如醫師
 
「健康端午 聰明吃」營養師衛教講座
日期:5月24日(星期三)
地點:1樓眼科候診區
時間:10:30-11:00
講座專題:
健康端午 聰明吃 – 郭逸文營養師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