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肝有效治療 張定宗鼓勵勿間斷
現任: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內科學科,特聘教授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內科部,主治醫師
行政院衛生署肝炎防治委員會委員
專長:內科、腸胃肝膽科、肝炎、病毒學
給B肝患者的叮嚀:
口服抗病毒藥物長期治療效果顯著,遵循醫師指示用藥,肝纖維化甚或肝硬化可以逆轉,並顯著降低肝癌的發生率。若達到停藥目標,仍需每半年回診一次,抽血檢驗,追蹤體內病毒量,並做超音波檢查。
外表斯文,溫文儒雅的張定宗,今年53歲,目前是成功大學附設醫院內科教授,擔任B型肝炎醫療策進會台灣分會首任主席。多年來,積極致力於肝炎、肝癌的防治與治療,在台灣B肝臨床治療及學術研究上,貢獻良多。
歷經二十多年來的臨床門診,張定宗教授收治過的B肝患者難以數計,在診間看過人世間無數的悲歡離合,就有家族多人相繼罹患肝硬化或肝癌,如此際遇,讓人深感憐惜。
正因目賭許多感傷故事,讓張定宗教授多年來,投身於肝炎治療,因緣際會,正好讓他能更致力參與最新且先進的醫療研究。他對每個門診病患都會詳加說明病情,給與最新醫療資訊,謹慎提供適切的治療選項。期望幫助病患獲得最有利的照顧。
從民國84年起,即參與了國際第一個口服抗B肝病毒藥物第三期人體試驗,被譽為國內B型肝炎臨床治療研究的先驅、火車頭。近來年,經常受邀參與國際重要B肝治療臨床研究,算算他是國內相關研究經驗最豐富的醫師之一,用藥心得在國內首屈一指。
在學術上,張定宗教授更是獲得國內外學界一致肯定。近年來光是B肝治療,就發表了二十多篇論文。其中不乏刊登於新英格蘭期刊、胃腸醫學、肝臟醫學等重要醫學學術刊物上。
現在國內核准的口服抗病毒藥在國內上市之前,張定宗教授都參與了臨床試驗。在完成臨床用藥實證研究報告後,他在國外重要醫學會上發表多篇論文,贏得了國內外學者的肯定。                     

張定宗教授勉勵患者,在多種B肝有效治療藥物相繼問世後,B肝病人一樣可以享有彩色人生。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