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飛梭雷射拯救痘疤月球臉變身花美男
◎ 李久恆 醫師

除了女人愛美,男人也會被「面子」問題所困擾。門面是給人的第一印象,相對的就顯得特別重要。膚質好、看起來人清爽,也是創造好人緣的要點之一。美容技術日新月異,許多不必開刀、短時間完成的午休美容,依然是整形美容界詢問度最高的熱門選項。整形外科李久恆醫師表示,改善問題皮膚的方法有許多種,其中又以3D飛梭雷射最為受到大多數男性的青睞,也是目前最夯的雷射治療。



李久恆醫師表示, 3D飛梭雷射運用的原理是在皮膚上以雷射打出細細幾乎眼不見的小傷口,傷口癒合的過程會促進膠原蛋白的產生。3D飛梭雷射採分段換膚的方式,一次治療20%~30%而非全面性破壞,由於並不是一次破壞所有的面積,且完整保留的角質層就像個天然的保護,因此皮膚恢復相當迅速而且自然,運用皮膚的自癒機制,創造新生健康的皮層,也能改善惱人的痘疤。術後不會顯著疼痛,由於外觀上不會有明顯傷口,不會影響上班作息,所以已成為現代人除疤治療的首選。

3D飛梭雷射除了改善皮膚凹洞、痘疤、凹凸不平的問題,飛點輸出的科技優勢,並非如一般的飛梭雷射機型所輸出的點與點之間會相連在一起,不會在同一時間一再重複的治療同一區塊,可提供治療部位更多分散熱能機會,降低疼痛與組織累積過多熱能,減少紅腫情況。此外,3D飛梭雷射具有治療後無開放式傷口、疼痛感較低、修復期短、術後反黑機率較低等優點。李久恆醫師提醒,由於每位患者的皮膚狀況不同,必須配合醫師的經驗和技術還有機器的功率,才能將治療成效發揮,並得到不錯的效果。

李久恆醫師表示,飛梭雷射治療剛結束時,皮膚上會出現灼熱感、輕微紅腫或緊繃感,可加強冰敷加速紅腫消退,約第三天出現微小顆粒的痂皮,約七至十天痂皮會脫落完畢。這段期間肌膚會較乾燥敏感,應盡量使用溫和且修復肌膚的保養品使用,盡量避免日光直射加強防曬工作,也要避免其他對肌膚有刺激性的果酸換膚或去角質療程。(文章摘錄自/優活健康網站內新聞)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