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力行改變飲食習慣 王輝明茹素四十年

想到大腸直腸癌疾病的衛教,不二人選是台中榮民總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王輝明,王主任從事腸癌相關研究與治療超過四十餘年,在病人眼中是有求必應的菩薩,不只看病開刀,更教導病人及家屬如何遠離致癌的因子。   

2010年在王輝明的號召下,成立「台灣腸癌病友協會」,其目的就是為了幫助病友在面臨到困境時,有一個可供詢問的管道,因為大腸直腸癌近年來位居國人惡性腫瘤死亡率的第二名,在國人癌症發生率排名首位,協會是病人的依靠,讓民眾在面臨癌症的發生時,有一個可供諮詢的衛教平台,更期許透過衛教宣導,可降低腸癌發生,找出致癌基因。

王輝明主任說:防癌健康之道,就是遠離紅肉多茹素,因為大腸癌是吃出來的,國人喜好燒烤、醃製的重口味飲食,加上飲食西化,高熱量、高脂肪及不規率的作息,讓疾病從口而入,預防治療需要身體力行。

所以每年健康檢查加上改變飲食習慣,多吃蔬菜與水果,含醣類的木耳、納豆類的食物可以多加食用,生活作息正常每日至少運動30分鐘,持之以恆地去執行,才是長久養身之道。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