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走3039公里! 企業用行動支持糖友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2016年全球報告指出,2014年全球糖尿病患者人數為4.22億人,相對於1980年的1.08億人,罹患糖尿病的人口增加了將近3倍,平均每11人就有1人為糖尿病患者。2012年因為糖尿病死亡的人數更高達150萬人,顯示糖尿病對健康帶來的的巨大威脅。
 
糖尿病患者逐年增加! 60分鐘即一人死亡
在台灣,糖尿病為104年國人十大死因第五名,約60分鐘即有一人因糖尿病而失去性命。有鑑於此,台灣阿斯特捷利康公司一直致力於糖尿病患者的照護與關懷,今年更踴躍參與糖尿病關懷基金會11/27(六)於中正紀念堂舉辦的「2016糖友嘉年華」,同時結合公司內部志工日,積極協助園遊會攤位活動,希望能透過寓教於樂的小遊戲,讓一般民眾更了解糖尿病相關的衛教知識,進而遠離平時生活中的危險因子。
 
呼籲遠離糖尿病危險因子 接力健走3039公里
台灣阿斯特捷利康公司為響應日前11/14世界糖尿病日,特別於11/14~11/27規劃「為糖友健走(Walk for Diabetes)AZ全國健走接力賽」,由全國AZ員工共同參與,並透過社群網站分享成果及指名接力,期待從自身開始遠離糖尿病危險因子,進而將正確觀念擴散至周遭親友,一起為健康動起來。11/27園遊會當天北中南三地共157名同仁及家屬連線健走,健走里程創下活動單日最高峰,截至活動結束,總公里數更高達3039公里,相當於環台三圈的里程數。
 
台灣阿斯特捷利康 糖尿病衛教宣導不遺餘力
台灣阿斯特捷利康公司心臟血管/內分泌暨新陳代謝事業部處長簡劭庭表示,隨著飲食及生活習慣的改變,台灣罹患糖尿病的人口越來越多,但仍有許多民眾對此疾病及相關併發症無正確觀念,因此,台灣阿斯特捷利康每年都會舉辦志工日活動,希望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將糖尿病衛教訊息廣為宣導,增加民眾預防及照護的正確概念。同時,也希望能藉此活動凝聚同仁向心力,持續為廣大民眾服務。
 
對於未來糖尿病的相關計畫,簡劭庭處長表示,台灣阿斯特捷利康公司除了致力於發展糖尿病新藥物外,也將繼續與台灣各醫院及糖尿病衛教單位合作,共同為台灣民眾的健康盡一份心力。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