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秒雷射效果好看波長 該如何分辨?

目前正夯的755皮秒雷射讓好多女星趨之若騖,就連當紅女星范冰冰也特別來台體驗,治療之後,整個人不只容光煥發,甚至年輕許多,更加美艷迷人,致使到醫美院所做皮秒雷射的民眾越來越多。然而,坊間皮秒雷射種類原來不只一種,而755皮秒雷射儀器有其專利技術,甚至還有很多臨床研究證實資料,民眾可得要仔細分辨,以免誤以為皮秒雷射都一樣。

皮秒雷射時間縮短 免擔憂反黑副作用

什麼是755皮秒雷射?和其他的皮秒雷射有何不同?開業醫皮膚科醫師林上立表示,755皮秒雷射是新的科技,而早期舊式雷射是以奈秒為單位,例如淨膚雷射,皮秒的單位則是更精細,只有10的負12次方,比奈秒快1000倍;好處是作用時間縮短很多,對皮膚不易增加熱傷害,所以除斑不易反黑,對東方人的膚色美白而言,是一個相對安全有效的選擇。

林上立醫師

不同波長不同效果 755波長對黑色素擊碎專一性高

林上立醫師進一步表示,至於755皮秒雷射與其他皮秒雷射不同之處在於波長,755雷射波長對於皮膚中的黑色素吸收性極高,淨斑效果明顯,此外,也不會使血管破掉,因此術後不會產生瘀血。由於不同波長有不同吸收特性,755皮秒雷射可以很有效率的針對斑點、黑色素與刺青來做治療。

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 核准治療痘疤與皺紋

755皮秒雷射還有第二種特性,加上蜂巢式的聚焦陣列探頭治療,可傳遞雷射光震波到皮膚真皮層,能造成膠原蛋白新生,從皮膚外觀可感受細紋與青春痘凹洞較平整。林上立醫師解釋,皮秒雷射不只針對黑色素,若是加了此透鏡,可同時解決許多種皮膚狀況的問題;包括曬斑、老人斑、肝斑、胎記、膚底色變白,甚至細紋與凹洞,也取得美國及台灣衛福部雙認證,都是搭配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以達到複合效果。

林上立醫師

無傷口無修復期 整體調理膚質效益提高

此外,755皮秒雷射另一好處是沒有傷口。林上立醫師指出,以前打飛梭雷射會紅3-5天,而且會有組織液滲出,流湯流水好多天,讓病人很困擾,也會降低治療動機;皮秒雷射則是沒有修復期,術後只有當天會紅,24小時就會退,沒有傷口,大部份病患因而對此增加治療意願,再加上其他斑點都一起治療,所以整體治療效益會提高。在以前,曬斑、老人斑、雀斑等比較常見的做法是脈衝光,不會有傷口,只有淺脫屑,但是會有打不掉的問題;至於傳統雷射反黑機率高,一般要3至6個月才能恢復。皮秒雷射針對許多色素與膚質問題,多數人半年內即可明顯看見改善。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