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無聲的殺手-攝護腺癌! 免費衛教講座
攝護腺癌又稱前列腺癌,是男性獨有的癌症,也是男性泌尿系統中位居第一名的癌症。由於攝護腺癌生長緩慢,初期沒有明顯症狀,當症狀出現時,通常是類似良性攝護腺腫大(如排尿困難、流量小、常有強烈尿意、血尿、排尿時有灼熱感),有5成以上病人診斷出攝護腺癌時已是晚期,這時癌細胞已長出攝護腺體侵入鄰近組織,經由血液或淋巴液系統轉移至全身。攝護腺癌常轉移至骨骼,尤其是脊椎骨,因此骨頭痛也是攝護腺癌的可能症狀之一。
 
誘發攝護腺癌的危險因子很多,除了年紀以外,種族、飲食習慣、生活環境也會影響,隨著近年國人飲食西化影響,患者也有年輕化趨勢。預防攝護腺癌,除了要少吃油炸食物及多吃新鮮蔬果外,建議50歲以上的男性、或是有家族病史的45歲以上男性,每年要定期抽血檢驗PSA,如有發現異常要進一步檢查與接受治療,把握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時機。 
 
根據衛福部統計,近兩年來國內每年有超過1000位攝護腺癌新病例。為了增進民眾對於攝護腺癌治療的認識及瞭解正確的防癌觀念,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於105年11月27日(星期日),假台中市逢甲大學丘逢甲紀念館2樓的第一國際會議廳舉辦「肺癌治療新趨勢」民眾衛教講座,並邀請到台中榮總泌尿科的專業醫師與民眾面對面,歡迎病友及民眾踴躍參加。
 
名稱:『攝護腺癌治療新趨勢』民眾衛教講座
時間:105年11月27日(日)下午14:00~16:40(13:30報到)
地點:台中逢甲大學 丘逢甲紀念館 第一國際會議廳 (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00號)
報名方式:採下列任一方式 免費報名
電話報名:02-2351-8660 
線上報名:http://goo.gl/d6Vvd8(請優先以此方式報名,以加速報名作業)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