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捐髮 助癌友走過抗癌之路
癌症患者接受治療時,不但得承受病痛折磨,也得面對身心煎熬,治療期間掉髮造成的外觀改變,常帶來情緒上的焦慮不安,甚至讓部分癌友因而放棄治療,為幫助癌友能積極治療,癌症希望基金會特舉辦第2屆百人捐髮,希望能募集千頂假髮,陪伴正在治療的病友,順利走過抗癌之路。
 
愛心不落人後 5歲早產姊妹剪髮幫癌友
一百位齊剪髮捐癌友活動中,不少康復癌友、學生甚至孩童等都加入行列,其中一對年齡僅五歲的早產雙胞胎姊妹,經由和爸媽討論後,將留了三年多的長髮剪下捐出,身為兩個孩子的媽媽表示,因孩子出生時僅一個手掌大小,姊妹倆經歷和死神搏鬥,看著孩子強韌生命力,加上醫療團隊的付出,希望能回饋社會,且過去身為腫瘤科護理人員,了解頭髮對癌友的重要,因此才和孩子討論,決定了捐髮的決定。
 
經歷過才知道 康復癌友願為癌友留髮
另一名曾罹患乳癌的淑菁,過去四年也經歷過癌症治療,起初的化療就讓自己的頭髮在1個月內掉光,面對旁人同情眼神,也讓她一度感到驚慌和不安,讓她也借了假髮穿戴;癌症希望基金會執行長蘇連瓔指出,因此也讓淑菁決定治療結束後,要將重新長出的頭髮留長,並且捐出給需要的人,希望能幫助更多癌友走過治療,恢復健康。
 
仍缺130萬假髮製作費 盼社會大眾愛心捐獻
根據統計,超過半數的捐髮人都未滿12歲,可見只要透過家長正確的教導和溝通,孩童照樣也能一起做公益;蘇連瓔執行長指出,為能協助每年1000位癌友在假髮陪伴下順利完成治療,目前1至10月已提供1621頂假髮,但製作假髮的經費仍缺130萬,希望各界能夠響應捐款,集結社會大眾的愛心,可望幫助癌友積極面對治療,早日康復。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