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文明病 快來學健康養成術
補教名師徐薇,從事教學工作長達20年,長期因工作忙碌,吃飯時間不固定,甚至天天都吃宵夜,直到40歲身體開始走下坡,甚至出現心悸、頭暈等症狀,才驚覺必須改變生活型態,而最簡單是從改變飲食攝取方式開始,徐薇分享自己的養生食譜,只要用甜菜根、紅蘿蔔、紅番茄,切塊與水熬煮,就可以喝到天然又美味的養生紅湯。
 
植化素可降低罹癌機率、預防文明病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暨萬芳醫院副院長賴基銘表示,現代人長期處在三高一低(高油、高糖、高鹽、低膳食纖維)的飲食模式,蔬果量都攝取不足,其實蔬果中的植化素所產生的生物效應可以有效降低罹患癌症的發生機率,還可以預防其他文明病,平時就要更要遵守「蔬果彩虹579」原則,每天要攝取足夠份數的蔬果。
 
蔬果選擇顏色越深越好,多色多樣化的選擇,更能攝取到具不同抗氧化功能的植化素,此外,賴醫師更教大家小撇步-像「蒜」這類的食物最好生吃,因為加熱之後會降低蒜中的抗癌有效成分,最好能將生蒜切薄片或拍碎後,放置常溫中10分鐘,讓空氣與之接觸,能讓蒜中的蒜胺酸、蒜酶轉化為蒜素,提高抗癌的效用。
 
徐薇保持身材的祕訣就是日行萬步,賴醫師補充,即使忙碌,運動也可以分期付款,但是一定要持之以恆才有效果,最正確的方式當然是遵循「333」原則,即每周運動3次,每次超過30分鐘,心跳每分鐘130下,但是如果太過忙碌也可以「分期付款」的方式,每天運動15分鐘來達成目標。(文章授權提供/優活健康網)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