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醫院玩科學 小朋友開心忘病痛
「媽媽!我畫的魚魚會動耶!好神奇喔!」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玩科學日活動」,吸引數十位病童參加。小朋友看到自己畫的魚透過最新的動態掃描技術,變成在螢幕上會動的海底生物,個個目不轉晴,充分體會海底世界中生命科學的奧妙,玩得相當開心。
 
營造友善醫療環境 讓孩子不怕到醫院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院長彭慶添醫師表示,兒童醫院是照顧小朋友的地方,無論是先天性心臟病、兒童癌症、兒童腦性麻痺或極重度早產兒等複雜疾病,身體狀況及心靈需求皆不同,都需要專業醫療團隊來幫助孩童恢復健康。兒童醫院不該只是冷冰冰看病的地方,因此多年來積極營造一個對兒童友善的醫療環境,包括硬體空間設計、定期舉辦兒童活動等,讓小朋友不再害怕到醫院。
 
帶孩子玩科學 讓痛痛飛走了
長期耕耘科學教育的台灣拜耳,今年二度共襄盛舉。台灣拜耳特殊醫療事業單位處長吳育仲說,面對生病的小朋友,不僅是治療身體上的疾患,也幫助他們忘記生病時的痛苦和擔憂。因此這次科學日就是希望能透過科教實驗和相關活動開啟孩子的視野,讓他們能暫時忘記身體的不舒服,單純享受科學的樂趣。因此這次安排了「海底生物繪畫動態投影」、「卡通氣球彩繪」及「彩色陀螺」、「保麗龍球龍捲風」等活動,由志工帶領小朋友畫畫,做科學遊戲,開心互動。
 
適當防護好 多動多健康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血友病中心這次也邀請10位血友病病童參加科學日活動,中心負責人兒童血液腫瘤科翁德甫醫師表示,醫院照護血友病友超過15年,二年前兒童醫院正式成立後,更以成為中區最佳之血友病照護中心為己任,提高病友的生活品質。過去血友病患總被認為不能隨便運動,但這是錯誤的觀念,只有透過運動才能增加肌肉對關節的保護力,只要在適當的防護下,還是鼓勵病友要多活動,並且多多走出來與人互動。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