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蛀牙卻牙痛 罪魁禍首是它!
牙齒沒來由突然痛起來,為求慎重,去看牙醫還照了X光,卻找不到蛀牙嗎?其實,這時候你最需要的可能是放輕鬆,因為…

根據日本綜合生活資訊網「All  About」,壓力和疲累也會間接造成牙齒疼痛。當壓力升高時,常會因為睡眠不足或疲勞導致抵抗力變差,牙齒就會趁機作怪,出現牙肉紅腫、感到牙齒浮起、牙齦長膿包、口臭加劇、牙痛復發或牙齒搖晃等現象。

文章指出,平常保養得宜的健康牙齦,幾乎不會因為疲勞或壓力出現紅腫狀況,就算牙齒有結石或齒垢,也會因為牙齦的抵抗力,不至於出現發炎現象,但人的抵抗力一旦因壓力而變差,前述的各種牙齒問題就會浮出檯面。

尤其是蛀牙太深,過於靠近神經時,只要抵抗力變差,牙齒就容易突然產生劇痛。若到了牙周病末期,更是稍一有壓力或太過勞累,牙齦便毫不留情發腫,造成牙齒搖搖欲墜,嚴重時,甚至逃不過拔牙的命運。

幾乎口腔的所有問題,都是由腫痛不斷重複發生而起。每當這些症狀稍獲緩解,大家就誤以為「已經好了」,一旦狀況再次發生,雖會警覺「可能還是沒好」,但仍免不了想「再觀察一陣子」,如此一拖再拖,最後終於惡化成嚴重的牙周病。

在腫痛一再反覆發作的過程中,無論再怎麼等待,牙齒基本上都不會往好的方向改善,更不用說自己好起來,若一直放任不管,有一天就算想透過「無痛治療」恐怕也有困難。最聰明的做法就是趁不痛的時候趕快去看牙醫。
本文摘自 2016/9/13 Yahoo奇摩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