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秋老虎! 肌膚保養秘笈出爐
炎熱的夏天之後,秋冬緊接著來臨,尤其是秋天的艷陽仍然熾烈,素有秋老虎之稱,但是卻又開始有些冷風,早晚稍有涼意,這種早晚溫差大的氣候,肌膚的保養可就與夏天大不相同。醫師建議,尤其要注意肌膚的修護與調理,採取「洋蔥式」肌膚保養法,
 
秋冬換季肌膚乾燥 不保養細紋爬上臉
開業皮膚科診所院長徐常捷指出,秋冬換季之際,乾冷氣候加上肌膚皮脂分泌減少,再加上年齡增長,肌膚的新陳代謝能力,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減緩,在油水不平衡的情況下,不僅保水功能變差,皮脂分泌也會變少;久而久之,角質層也會變淺薄,容易產生乾燥、過敏、發炎,甚至加速老化而細紋爬上臉。
 
「洋蔥式」肌膚保養法 換季肌膚很簡單
究竟秋冬要如何做好肌膚保養,皮膚科醫師都有一套肌膚保養秘笈。徐常捷院長分享,夏末秋初天氣變化大,肌膚保養要有靈活有彈性,建議採取「洋蔥式」肌膚保養法,將保養品一層層塗抹於肌膚,根據膚質不同增加肌膚滋潤度,包括化妝水、精華液、乳液、乳霜等,先擦清爽不油膩的化妝水、精華液,再擦油脂比例較高的乳液或乳霜。
 
秋冬保養肌膚抗老 醫師推薦這些成分
上了年紀的人,最怕肌膚冒出細紋,看起來顯得更老。徐常捷院長推薦適合秋冬保養的抗老成分,例如艾地苯是Q10的衍生物,分子小、抗氧化能力較高,可減少自由基產生,延緩肌膚的流失膠原蛋白、彈性纖維;紅花苜蓿為植物荷爾蒙,作用類似雌激素,使肌膚光滑細緻,加強肌膚保護屏障;胜肽是類肉毒桿菌,可以減少肌膚細紋,達到緊實的效果;乳果油萃取自乳木果,含有豐富植物油,且為不飽和脂肪酸,以及維生素A、E,具有滋潤保濕,以及修復受損角質的功效。
 
秋冬保養迷思 天氣涼爽防曬仍應注意
徐常捷院長提醒,一般人以為天氣炎熱時,太陽強烈比較強烈,而秋天的氣候涼爽就沒有紫外線的問題;其實秋天的雲較少,太陽光少了遮避,紫外線可能更強烈,忽略做好肌膚防曬,保養只做對了一半,建議秋冬也要使用防曬產品。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