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d投資》美國升息路遙遙 高收債資金派對將延續
美國聯準會(FED)於本周三公布7月會議紀錄,官員們對於升息的態度出現分歧,不僅壓低9月升息的可能性,不少市場人士甚至認為,聯準會到年底前都不會再有動作。投信法人表示,美國升息一延再延,全球資金環境仍寬鬆,加上近期國際油價強彈,均有利於具高利優勢的高收債表現,預期未來仍有利差收斂空間。
 
根據FED最新公布的7月會議紀錄顯示,FED內部出現不同聲音,但基本上都同意必須看到更多的經濟數據,才能決定是否升息。在本次紀錄出爐後,據Bloomberg顯示,9月和11月升息的機率只有22%,較7月就業數據公布時微幅下滑,而12月的升息機率也僅48.5%,顯示今年底以前升息的機率不到5成。
 
第一金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黃奕栩表示,英國脫歐公投確定以後,市場預期各國央行將延續寬鬆貨幣政策,促使資金不斷轉進風險性資產,高收債重獲市場青睞,上周流入了17億美元。短期上,由於聯準會升息壓力暫緩,以及OPEC凍產有望提振油價走揚,預期熱錢將持續流向高收債市場。
 
黃奕栩進一步指出,按照2000年以來的經驗,基準利率不及2%情況,全球高收債仍有表現空間。尤其全球多數基金經理人目前心態保守,現金部位高達5.8%,為近15年來新高,下半年在成熟國家經濟回溫之下,將促使資金回補,預期高收債利差具進一步收窄機會。
 
富蘭克林投顧則指出,近期油價觸底反彈,提振了風險性資產信心,並率領資金回流美國高收益債基金,雖然美國高收益債雖歷經一波強勁漲勢,但鑒於當前全球公債利率處於歷史低檔,能源債平均仍可提供約9%的殖利率水準,而危機債券的殖利率更處19%的高檔區,價格仍具漲升空間。
 
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羅伯‧庫克(Robert Cook)則指出,美國景氣持續回春,連帶高收益債違約風險也大幅下降,在基本面支撐能穩定支付債息,長期來看,高收益債券總報酬中約9成來自債息,波動度較股票為低,但另一方面又與景氣高度連動,高收益債身價可望隨企業獲利向上攀升。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