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便秘除痔瘡 為何容易復發?
很多人都有便秘和痔瘡的煩惱!俗話說,十男九痔,十女十帶,可見便秘和痔瘡對於現代人的健康有多大的危害。有人出現便秘,每次上廁所都要超過半小時,甚至排便後,整個馬桶都是血,而且肛門還會掉出幾坨肉,還得用手把它推回去;然而,有不少人經由手術治療後,因為生活習慣不改,卻又可能再復發。傳統中醫認為,想要消便秘除痔瘡,應該要清熱活血、強健大腸直腸作用,提升肛門的力量使之逐漸消腫,使排出的大便成形、有力易排、保持腸道乾淨,那麼根治痔瘡是輕而易舉的事。
 
大便急不得 方式與力道要用對
大便是有學問的!李深浦中醫師年輕時也曾經深受痔瘡之苦,並從中體會到如何消痔,且根據古籍研發出改善便秘與痔瘡的中藥,從此之後就不再長出痔瘡;他表示,大便和小便不同,大便急不得,而且方式與力道也要用對,小便是液體可以快,大便是固體要慢,尤其是要用胃的部位出力擠壓大便來排大便,不可以用肛門出力,如果用肛門出力,就容易有痔瘡。
 
痔瘡息肉手術後 還會再長出來
肛門處長出痔瘡,原來是因為便秘且加上排便方式錯誤而造成。李深浦醫師指出,肛門用力排便,會使肛門處的血管像吹氣球般越吹越大,進而產生痔瘡,而且一用力,往往就會出血,血色鮮紅,而且痔瘡息肉用手術開掉之後,還會再長出來。所以,要想消便秘除痔瘡,一定得用對方法!李深浦醫師進一步指出,大便首先要用胃部力量出力收縮才對,有便意時再去大便,大不出來也不要用力,可吃藥來助排大便。
 
大便不順恐猝死 如廁後要多看一眼
千萬別小看大便,李深浦醫師指出,臨床上,因為大便不順暢而導致死亡的案例也很多,由於大腸與直腸是推升全身衛氣根源,氣不足,血也會不足,推升到心臟力量就會不足,心臟受到內外夾攻時,就有猝死之虞;所以,大便後應該要多看一眼,看看大便是否成條?是否有血?是否太硬?而痔瘡可分內外痔與痔漏,內外痔就是腫,瘡就是膿,也就是會產生痔漏,並會通到大腸與直腸,而且有痔瘡的人,大腸息肉的機率也較高;然而,經由吃中藥以及改善飲食與生活習慣,就可以使大便成條,以及使直腸撐開大便形狀變粗,進而改善消化系統。此外,人要懂得生命運作,珍惜生命,好好的尊敬肉體,不是隨心所慾,各器官都是神聖的,要小心尊敬的使用,身體才會健康。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