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是國人婦女最常見的癌症,也是造成婦女死亡的主要原因。根據最近一篇大型分析38萬多位婦女的研究報告,證實食物中的膽固醇確實會增加婦女日後罹患乳癌的風險!

        這篇發表在2016年6月《營養研究》期刊的系統性回顧和薈萃分析9個相關的研究(6個群體研究和3個病例對照研究),總共包括387,069位婦女。結果發現:
1.     那些吃膽固醇最多一組的婦女明顯地增加29%罹患乳癌的風險。
2.     攝取食物中的膽固醇與乳癌之間呈現非線性的相關,尤其是每天攝取的膽固醇超過370mg的婦女最為顯著。

        該研究結果顯示多吃多吃膽固醇的確會增加日後罹患乳癌的危險。

參考文獻:
Li C, Yang L, Zhang D, Jiang W.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 suggest that dietary cholesterol intake increases risk of breast cancer. Nutr Res. 2016;36:627-635.
 
陳惟華博士醫師http://drchenwh.blogspot.tw/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