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d投資》宏利債券主管:看好下半年亞債表現
英國脫歐從前兩周的風險性資產表現來看,市場對此利空消息應已消化,其中更以亞債最不受該事件影響。宏利債券部主管暨亞太入息債券基金經理人王建欽表示,由於亞洲與歐盟GDP關聯度低,且亞洲高收益債因先前表現弱勢、未來殖利率可望進一步收斂,加上亞洲國家仍有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的空間,因此看好下半年亞債的表現。目前偏好美元計價,信用評等較高的亞洲企業債,王建欽認為,該券種可望提供較佳的風險溢酬。
 
王進欽表示,亞洲出口至英國的占比低於GDP的1%、出口至歐洲也僅佔GDP的3~5%,所以,英國脫歐議題對於亞洲的影響小。也因此,脫歐公投後亞幣明顯升值,且隨著美債殖利率走低,亞洲投資等級債信用利差仍見下滑,隱含亞洲投資等級債成為良好的避險工具,需求上升明顯。
 
然而,不同於市場有加碼亞幣現象,王進欽目前反而進行貨幣避險,將亞洲本地貨幣的風險轉為美元,原因來自於他認為第四季為美國的消費旺季,在消費提升情況下,美國景氣可望轉優,使美國12月仍有升息的可能。
 
他說明,若是美國真的升息,美元將會走強,而資金將會轉往美國,並使亞洲債會受到資金的影響而表現疲弱。再者,其中長線也看好美元的表現,因此較為看好美元計價的亞洲債券。在國家部分,他目前看好馬來西亞、印度和印尼的強勢貨幣計價債券,原因來自於上述國家的政府改革與金融改革,預計有利於投資評價的提升。
 
王建欽還說,2月以來固定收益資產出現了明顯的反彈,但是亞洲高收益債的表現卻落後全球其他固定收益資產,因此他預期,未來亞債的殖利率可望進一步收斂。此外,亞洲國家有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的空間,也使亞洲債仍可望受到資金的青睞。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