癮君子得牙周病 機率高出五倍
早上起床刷牙洗臉是大家都會有的生活習慣,但若因忙碌或其他因素,而忽略掉了刷牙這個重要環節,就要特別小心了,日常沒做好口腔清潔罹患牙周病的比率就會相當高,牙周病是牙齒周圍組織的疾病,刷牙不確實牙肉容易堆積牙菌膜,牙菌膜細菌所分泌的毒素會導致牙周發炎,引起牙周病。
 
吸菸者的患病機率會比一般人高出五倍,原因是吸煙導致輕微牙周病症狀變得不明顯,香煙中的尼古丁會使血管收縮,會減緩牙周病初期的出血現象,患者不易察覺牙肉已經發炎,病情也不知不覺地惡化下去。
 
嚴重時會有牙齦萎縮、牙縫增闊現象
牙周病的患者會有牙齦紅腫、有口臭的症狀,嚴重的還會有牙齦萎縮、牙縫增闊,甚至整顆牙齒鬆脫的現象,在咀嚼食物時變得相當困難,由於牙齦萎縮後,導致牙齒敏感,在吃冷熱酸甜的食物時,容易感到敏感疼痛,牙周病不但影響儀容外表,而且會妨礙他們的正常社交生活,生活品質與身心健康都受到很大的影響。

牙周病可能引起全身疾病及孕婦早產 不可不慎
此外,牙周病還有可能引起全身疾病,如慢性腎炎、糖尿病,甚至是心血管疾病,研究發現,冠狀動脈阻塞和牙周細菌可能有關聯,糖尿病患者若控制牙周病可改善糖尿病情形,而罹患牙周病的懷孕婦女比正常懷孕婦女有1.5~1.9倍早產的可能。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