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運動才藝 學習能力較好!
為了從小培養孩子興趣、加強課業表現,許多父母都會將寶貝兒女送進珠算班、音樂教室來找尋熱情,然而,在這個靠文憑吃飯的環境下,鮮少家長會將目標投向游泳班、舞蹈教室,一心只想將小朋友課業往上衝!但是美國研究卻發現,每周至少參加1小時運動課程的小孩,在思想及學習能力上都表現較好。
 
小孩有運動習慣 體脂肪、心跳次數較穩
 誰說聰明學生只會待在家讀書?愛運動的小朋友課業表現同樣一級棒!美國心理學家針對45名7~11歲體重正常的兒童進行研究,發現其中個性活潑、反應快、想像力豐富者,每周至少會參加1小時的游泳、體操、球類或舞蹈等運動課程;而其他表現較差者,都沒有固定運動習慣。
 
活動量影響大腦 反應於思想與學習能力
 研究顯示,體重正常、愛運動的小朋友,於專注能力上也獲得較高成績,負責此研究的心理學家說,兒童身體活動量與大腦會產生一定影響,尤其體重和運動量最易反應於其思想與學習能力上,因此家長在安排孩童課外學習時,不妨將運動加入其中,同時也要控制飲食熱量攝取。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