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d投資》全球需求推升 保安產業題材火熱
全球經濟邁入低成長、低利率的時代,投資人追求收益成長難度日益提升,這也促成了許多新興投資領域快速崛起,並使國內投信業界再度掀起主題式基金熱潮,除了物聯網、機器人之外,以滿足安全需求為主的保安題材也備受關注。投信業者表示,保安相關產業具有進入門檻高及成長性強等特性,且不易受到景氣循環影響,前景看俏。
 
保安相關產業主要可區分成3大領域,分別為保安設備、保安服務及資訊科技保安。以保安設備來說,汽車與大眾運輸安全系統是都市化過程下持續增強的需求;保安服務包含了一般民眾熟悉的保全系統、安全防護系統或是檢測食品安全的相關服務;資訊科技保安則隨著科技創新,雲端運用、電子付款或如生物辨識的安全運用深具成長空間。
  
百達投顧表示,全球經濟低成長延續,世界銀行將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從年初預測的2.9%大幅下修至2.4%,不過,無論景氣變化如何,人們對安全的需求都是不可妥協的,加上近期全球恐怖攻擊、槍擊事件頻傳,相信足以推動保安相關企業達成較高的成長性,目前估計整體產業商機約達5,000億美元。
 
百達投顧進一步分析,自2006年至今,全球G20國家複合年化成長率僅約3.8%,但保安企業的營收年增長高達6.9%,且因其多具備進入門檻高、高毛利及強勁成長率,相關企業淨利率多半能夠維持雙位數以上;就產業來看,保安題材主要散佈於工業與科技產業,其他如健康護理與金融產業,也可找到投資標的。
 
匯豐私人銀行則最看好網路保安市場。匯豐私人銀行投資策略亞洲區主管范卓雲指出,全球恐怖攻擊頻傳,為了抵抗恐攻威脅、維護安全,不論是私人領域或公部門,都紛紛增加開支投入在保安相關設備的建置上,也帶動保安產業快速成長。
 
范卓雲表示,全球化和互聯網科技促進世界各地的相互聯繫,儘管科技進步及監管要求收緊,對於保安及監控行業造成壓力,但資訊安全市場規模仍持續擴張,據統計,去(2015)年全球網路保安市場規模達到750億美元,預計2020年將擴大到1,700億美元。
 
除資訊安全外,匯豐還看好結合互聯網的設備數量有望翻倍成長,從2013年的121億台增加至2025年近500億台,而這也將為全球市場帶來11兆美元的商機,並凸顯了軟件、流動通訊、社交網絡及雲端科技等行業的長期成長潛力。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