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綠茶好處多 兒茶素能抑制細胞癌化
談到喝茶,在美好的下午時光,若能泡杯好茶,雙手捧著熱杯,啜飲一口,望著山中好景,輕輕嘆氣,此種畫面,只要一想到,嘴角也能幸福的向上揚起,但說到喝茶,你不可忽略的,就是綠茶中兒茶素對於身體健康的幫助!根據美國的研究指出,兒茶素能有效抑制體內細胞的癌化,進而減少癌症的發生,而目前兒茶素在抗癌中的機轉,已被清楚找到。
 
意想不到!兒茶素能分辨細胞好壞
此研究來自美國賓州州立大學,研究人員發現,人類的細胞中,有一種蛋白質(Sirtuin3),能讓細胞正常的運作,不管在癌細胞或正常細胞皆然;其中,兒茶素能有助於抗癌的機轉在於,能抑制癌細胞中Sirtuin3蛋白質的活性,使癌細胞的粒線體受損,進而無法持續生存。
 
兒茶素具有強大抗氧化效能
不過,兒茶素不僅不會抑制正常細胞的Sirtuin3,更能神奇的使其活化,讓正常細胞具備強大的抗氧化能力,減少癌化的可能性。研究人員認為,兒茶素不同於傳統的化療藥物,能夠分清楚細胞的好壞,並且使癌細胞凋零死亡,為了進一步觀察而兒茶素的作用,下一個目標將會著重於人體的實驗。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