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視周遭「微波」傷害 養成護腦生活習慣
雷達、微波爐和手機的高頻電磁波稱作微波。一九八○年美國發表的一篇論文指出,機場雷達周邊會出現較多癌症患者,美軍雷達基地附近也有很多嬰兒暴斃。經常使用雷達測速器的警察發生睪丸癌的機率相當高,更曾經因此鬧上法院。微波爐的原理是照射微波使水分子震動,藉由摩擦效果讓溫度升高。微波爐剛推,許多人都出現白內障,不過最近的產品會完整遮蔽,使用時遠離一公尺便安全無虞。但是孕婦使用IH調理爐烹調時,子宮正好位在相同高度,會直接受到電磁波影響,所以雖然流產或產出畸形兒的比例不高,卻有增加的趨勢。
 
兒童常用手機 大腦病變機率高
目前已知兒童使用手機,右撇子的兒童容易在右腦出現腫瘤,而左撇子的兒童則會在左腦出現腫瘤。因此歐美小學已經禁止兒童使用手機。手機所發出的電磁波能量,大多數由大腦吸收。例如用手機通話一個小時後,耳朵周圍會感覺熱熱的。說穿了,手機就像是小型微波爐,所以才會出現熱點效應(hot spot effect)。由於兒童頭蓋骨薄,所以這種熱點效應會從耳朵直接衝擊到三公分以內的大腦。手機的微波遇到金屬表面會回彈,因此通勤電車中充斥微波,整個車廂就像微波爐一樣。如果是因心律不整配戴心律調節器的人,最好避免搭乘客滿的電車。飛機機艙在起飛和降落時禁止使用手機,也是因為手機微波會干擾起降的導航電波。大家在手機基地台附近,是否曾發現蒲公英葉片有巨大化的傾向,還會長出複數的莖,四片葉子的幸運草則會長出五、六片葉子,田裡的小黃瓜、番茄、玉米也都會收成不佳。電磁波不但會使大自然出現異常現象,對人類健康也會有不良影響。手機基地台的微波若沒有障礙物阻擋,可以傳到二百到三百公尺遠,所以住家附近設置基地台後,如果出現焦躁不安、昏昏沉沉、全身無力、失眠等不適症狀,就該多加留意。
 
聰明小動作 減少電磁波傷害
為了降低電磁波影響,選購手機時請注意電磁波輻射量,也就是生物體單位質量對電磁波能量比吸收率(SAR值)較低的產品。最近流行的智慧型手機大多會釋出強烈電磁波,所以使用時請做防護措施,例如選購SAR值較低的機種、用手機通話時遠離耳朵、不要將手機放在胸前口袋或是褲子口袋、把手機放在手機袋中、使用耳機讓大腦遠離手機等。當人類接收到外界訊息,全身的神經細胞與大腦就會有所知覺,加以處理並指揮行動。大腦下達的指令,會在瞬間傳至身體各部位的神經細胞。這些指令是透過微弱的電流信號來執行。可是這些在體內不斷交錯傳遞的電流信號,往往會因為生活中驟增的外部電磁波,而受到不良影響。(文章來源:采實文化/安心吃好油)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