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龍子不氣餒 小產3個月後受孕率高

今年適逢龍年,繼百年結婚潮後又掀起另一波求子風,但現代人生活環境改變,即使幸運懷孕,仍有不少婦女因先天或後天因素流產,造成婦女身心受創,對再次懷孕更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但根據英國一項研究報告指出,在小產後3至6個月受孕的婦女,懷孕情況反而是好的,再次流產或是發生併發症的比例也較低。

中山醫院婦產科陳福民醫師表示,每年約有18萬至19萬的女性懷孕後因胚胎發育不良或是染色體異常而中止妊娠,且數量有逐年增加的趨勢,探究最大的原因其實是高齡產婦的增加,常會有卵子異常的現象,此外,精神壓力大、生活步調快、服用藥物多都是因素。不過有心懷孕的婦女也不用過度擔憂,只要積極調養身體,配合正常的生活習慣與飲食,有不少女性能迅速地再懷孕,走出流產陰霾。

而在小產後的調養上,中醫師徐慧茵醫師表示,小產過後就像生完小孩一樣需要進行適度調養讓其復原。依據小產方式的不同,在調養上也有所差異,例如使用口服賀爾蒙製劑終止懷孕的婦女,小產調養以賀爾蒙調整為主;胎兒周數較大進行引產的婦女,調理重點則在補氣血,補肝腎,強化生殖系統,讓母體更強健;另外,若使用刮除或吸引方式將胎兒取出,容易破壞子宮內膜,調理的重點著重補血,調整子宮內膜,使其復原。但不論是那種情形,小產婦女只要選擇正確的方式進行調理,小產後的子宮環境其實是更有利胚胎成功著床並且不容易流產的。

知名小產餐業者也是小產護理達人的陸廣貞表示,以食補的方式進行小產調養很適合工作繁忙的現代婦女,小產婦女可以選擇有中央廚房的認證、專業護理師諮詢服務,並針對流產方式有不同供餐內容的小產餐。食補之外,愉快的心情、充足的睡眠讓身心充分休息,相信很快就能再次成功懷孕。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資訊網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