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久沒到牙科洗牙了?
洗牙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而不單純是為了好看!
來看看 趙順榮藥師 怎麼說!

「洗牙」是用潔治器械去除齦上牙石、菌斑和牙面上沉積的色素,洗牙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防治口腔疾病,而不單純是為了好看;因為牙菌斑清除不到位,再加上唾液中的礦物鹽逐漸沉積,日久月纍,就會形成牙石。

「台灣預防保健協會」理事長 趙順榮藥師表示,牙石和牙周病關係密切,其主要危害來自其表面堆積的菌斑,由於牙石的存在使得菌斑與組織表面緊密接觸,引起組織的炎症反應。此外,牙石的多孔結構也容易吸收大量的細菌毒素,如果長時間不清除,可能引起牙齦炎、牙周炎、出血、口臭,最終引起牙齒鬆動,甚至脫落。

【趙藥師健康小叮嚀】
「洗牙」可以減輕牙齦炎、牙周炎的炎癥狀況,但單靠洗牙是不能治愈牙周炎的,要治好牙周病,應該在洗牙之後進行進一步的專業治療。
洗牙的過程通常會有點酸痛,如果牙齦炎症比較嚴重,洗牙時會出血,應定期洗牙:一般半年到一年洗一次牙是比較合適的!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