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併發症多 視網膜病變恐失明
人類愈活愈長命,國人平均壽命約7、80歲,許多退化問題也愈來愈多;青光眼藥之父邱春億指出,3大眼疾是引起眼盲的主因,包括青光眼、黃斑部病變、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建議年過50歲就應定期檢查。
 
糖尿病恐致失明
青光眼藥之父、德州農工大學教授邱春億指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統計,全球罹患糖尿病者高達5億多人,其中3分之1約1.5億人,可能併發糖尿病黃斑部病變、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不接受治療嚴重可能失明。
 
糖尿病併發症多
邱春億表示,糖尿病簡單來說,是血糖過高引起的全身性疾病,導致各器官、血管、神經受到傷害,還會產生許多併發症,包括血管硬化、腎臟衰竭,引起細胞發炎、氧化、蛋白激酶、腎素血管擴張反應的結果,就是造成黃斑部病變、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致病原因。
 
年過50歲 每半年應眼科檢查
邱春億強調,人類的壽命愈長,眼睛愈為重要,每個人都需要有很好的眼睛活在世界上,建議年過50歲,每半年就應定期至眼科檢查一次,糖尿病患者更要及早接受治療、規律服藥,才能遠離糖尿性黃斑部病變、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