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常讓你頭暈目眩的?
來看看「台灣預防保健協會理事長」趙順榮藥師 怎麼說!
 
低血壓的診斷:一般認為成年人90/60 mmHg即為低血壓。症状可能有:頭暈、頭痛、食欲不振、疲勞、臉色蒼白等;嚴重症状包括:直立性眩暈、四肢冷、心悸、呼吸困難、共濟失調、甚至昏厥、需長期臥床。
 
平時養成運動的習慣,均衡的飲食,培養開朗的個性,及足夠的睡眠。所以低血壓的患者,應過規律的生活。入浴時,要小心防範突然起立而暈倒,座臥站立時注意不要過猛,或以手扶物,以防因低血壓引起摔跤等。泡溫泉也盡量縮短時間。對血管擴張劑,鎮靜降壓藥等慎用。
 
【趙藥師健康小叮嚀】
「台灣預防保健協會」理事長趙順榮藥師提醒:
飲食要注意營養,宜進食高蛋白、高熱量、高維生素的食物如桂圓、蓮子、大棗…,尤其是體質虛弱者,可增加造血原料的食物,如富含蛋白質、銅、鐵元素的食物—肝類、魚類、奶類、蛋類、豆類以及含鐵多的蔬菜水果等,有助於糾正貧血。更要保證攝取足夠的營養。適當增加食鹽用量,同時多飲水,較多的水分進入血液後可增加血容量,從而可提高血壓。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