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肺炎拒絕插管 中藥+針灸救回一命
很多人年紀越大越看淡生死,但卻不想病來磨!有一名八旬老翁,本來還很健朗,去年健康狀況突然下降,出現腳水腫及小便不順的情形,甚至還發生肺炎,被送往醫院急診治療時,院方要為其進行插管;這位老翁堅決不肯,寧死也不願插管。家人之後尋求中醫師李深浦的診治,藉由中藥及針灸,這位老翁目前則是生龍活虎般,能夠下田耕種,還能騎著摩托車趴趴走!
 
一場大病 人差點就死了
這位八十歲的李文露老先生住在彰化鄉下,平常務農,除了下田耕作,就愛和太太騎著摩托車四處跑;但是,去年突然一場大病,人差點就死了。他先是雙腳水腫,還有小便不順,被家人送往台中榮總急診,檢查結果發現有肺炎,醫生告知需要做插管治療;他當時還有意識,聽到醫生要插管,讓他以為是有不治之症,或是瀕臨死亡。
 
死不足懼 拒絕插管
李文露心想自己已經活到七老八十了,死不足懼,但是若要插管治療,在病床上被疾病拖磨,會死得毫無尊嚴,因而堅定的表示,「寧願死,也千萬不要插管」;然而,孝順的孩子則是非常不捨,於是就想方設法的找到了中醫師李深浦,為他開立中藥服用,並且由李深浦的弟弟李甲林為其針灸治療。
 
中藥+針灸 病況大有起色
服用李深浦醫師開出的十多帖水煎中藥,以及針灸之後,李文露的病況大有起色;他說,只是想說就死馬當活馬醫吧!沒想到,竟然給醫好了,而且氣也很通順。李文露於是就再服用李深浦醫師開的養肝和顧腎的中藥來保養,每天都按時吃,他現在則是覺得身體越來越勇健,已經開始又再下田耕作。
 
「我又可以騎著125摩托車,載著太太四處趴趴走了!」李文露開心的訴說著身體健康後的生活。他中氣十足的說,李深浦中醫師兩兄弟不但醫術好,也有很好的醫德,救了好多人;還好自己是「土雞」,不是「飼料雞」,又可自由自在的在田裡跑來跑去。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