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轉換 異位性皮膚炎易誘發
最近氣候仍然濕冷,有不少異位性皮膚炎病人原本還控制得很好,但卻突然變得嚴重;皮膚科醫師表示,季節轉換時,異位性皮膚炎就容易被誘發,除了做好保養之外,必須再特別服用類固醇來控制。
 
病況惡化要口服類固醇控制
雙和醫院皮膚科主任李婉若表示,通常異位性皮膚炎病人只要控制好病情,就不需要服用到類固醇,甚至只要使用抗組織胺藥膏塗抹即可;但是,一旦惡化時,就得要投與口服類固醇來控制。
 
環境變化易誘發
其實,異位性皮膚炎病人對於自己的病況都會很小心的在控制,但是特別是在季節轉換時就會發病,變得比較嚴重;李婉若主任強調,這也不是病人沒有做好保養,主要是因為受到環境變化影響,導致誘發而惡化。
 
抓破皮會細菌感染
異位性皮膚炎好發於嬰幼兒時期,青春期是另一好發期,由於會很癢,因而需要用藥改善,以免抓破皮導致細菌感染;所以,李婉若主任提醒,異位性皮膚炎病人如果出現病況惡化時,應立即就醫接受進一步治療。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