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民眾受惠 輔大醫院明年7月營運
輔大醫院舉行上樑典禮,預計明年7月正式營運。新北市長朱立倫致詞時表示,未來居住新莊、泰山、五股地區民眾,就醫不再需要舟車勞頓,估計有近百萬人受惠。
 
設有上千病床
輔仁大學附設醫院包括地上15層、地下4層,總病床數1000床。輔大校長江漢聲表示,醫院造型構想來自聖經諾亞方舟,象徵救世濟人的博愛精神,未來將成為新北市重要的醫院,除了守護當地居民的健康,因機場捷運線的地利關係,也會推動國際醫療服務。
 
台大教授王水深擔任院長
關於輔大醫院院長人選,輔大醫學院院長林肇堂表示,目前已遴選由來自台大的心臟外科權威醫師王水深教授擔任,未來輔大醫院將以醫學中心為目標,在心臟醫學、腫瘤醫學、泌尿醫學、神經醫學、兒童發展、國際醫療、婦女健康、健康管理、醫學美容、生殖醫學等方面建立特色。
 
感謝校友出錢出力
輔仁大學董事長劉振忠表示,輔大醫院能夠完工,要感謝多位傑出校友出錢出力,包括法藍瓷總裁陳立恆、誼遠控股體系董事長陳致遠等,希望校友繼續給予支持。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