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又保肝 萬華區肝病免費篩檢
肝基會宣布,將於本周六上午在萬華區艋舺公園,舉辦免費肝病篩檢活動。藝人王彩樺擔任活動代言人,她呼籲民眾,到龍山寺除了奉祀神明祈福拜拜,順便做肝臟檢查,才能保庇健康。
 
多數人罹肝病不自知
肝癌位居國人十大癌症死因第2位。據統計,全台約有250萬B型肝炎帶原者、60萬C型肝炎患者。肝基會董事長許金川表示,國內僅有3分之1民眾知道自己是B肝帶原者,而自知C肝帶原僅10分之1,多數患者有症狀才就醫,往往已是肝病末期。
 
保肝先驗B、C肝
「保肝第一步,就是人人驗B、C肝!」許金川指出,萬華地區有許多街友,對於肝病知識不了解,包括穿耳洞、針灸、刺青或共同針頭,都可以感染B、C型肝炎病毒,經過2、30年後,可能逐漸病發肝硬化及肝癌。
 
萬華區近3萬人有肝病
萬華區區長黃國彥表示,萬華區30歲以上人口約13至14萬人,推估有約2萬4220人B肝帶原、6160人是C型肝炎患者,呼籲民眾一起響應免費保肝大檢驗活動。
 
肝病篩檢活動周六登場
萬華區肝病免費篩檢活動,將於3月12日上午8時30分至11時30分舉行,地點在萬華區艋舺公園,年滿30歲以上民眾、不分區域都可參加,檢查項目包括B型肝炎表面抗原、B型肝炎表面抗體、C型肝炎、甲種胎兒蛋白(AFP)、肝功能指數(GOT、GPT)。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