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過勞健康拉警報 元氣流失最傷身
農曆過年即將到來,上班族無不加緊腳步、拚業績,想要安穩過個好年;中醫師提醒,長期加班工作過勞、三餐又不定時,不僅身體疲累,連帶造成神經緊繃、精神壓力過大,都是元氣消耗的表現,建議從30歲就要開始保養。

三高拖垮身體健康
國內上班族有「三高」,高工時、高競爭、高壓力。據統計,每位勞工平均年工時高達2000多小時,遠高於歐美各國。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何永成表示,中醫角度來看,生理時鐘有正常的脈絡及順序,超時工作身體也跟著加班,年輕時身體還撐著住、沒有感覺,等到身體出現異狀,大多為時已晚。

長期過勞健康拉警報
何永成指出,上班族過勞問題不容小覷,不僅是體力的損耗,心理層面的精神壓力,也容易造成專注力不集中、焦慮等問題,不但會影響工作效率,加上生活作息與飲食不正常,更會影響正常身體機能,長久下來健康就會拉警報。

人參、牛樟芝 補元氣
何永成建議,除了透過調整生活作息及正常飲食外,平時也可透過中藥材養生,例如人參、牛樟芝,可加速血液循環、代謝廢物排出,補充流失的元氣,最好從30歲前就開始保養,才能遠離黑白人生。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