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驚見 女遭綁樹站獸欄

近日網路流傳照片,一名女子站在台北市立動物園長頸鹿獸欄的欄杆上,肩膀至腳踝被塑膠封膜層層綑綁在欄杆旁的樹幹上,引發網友討論。園方昨指當下並未發現此事,憂心若女子摔落,恐墜落後方兩、三公尺深的溝中,也可能驚動長頸鹿而遭攻擊;強調如遊客有不當行為,園方將制止勸導,必要時報警。


上周六台大PTT網站有人發文貼照,說他在北市動物園看到女子被膠膜綁在樹上,有人嘲笑做出此事者「忘了吃藥、有病應去看醫生」,也有人笑稱此舉好比「樹木嫁接」,或研判這是行為藝術。 


未接獲遊客反映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昨說,照片背景是園內非洲動物區的長頸鹿區,比對植栽、樹木支架現況,研判是最近拍攝的,但不確定有無遭變造。上周六約一萬三千人入園,非洲動物區附近有廣場、賣店,且許多人喜歡長頸鹿,常十幾、二十人聚集觀看,只是難估計多少人親睹女子遭綁。
園內雖設有監視器,但多半對著動物,曹先紹指事發時保育員、巡邏人員不在附近,園方也未接獲遊客反映;動物園是開放空間,園方不想巡邏太過頻繁,讓遊客認為被監視。


不當行為可報警
曹先紹說,女子所站欄杆後方是深兩、三公尺的溝渠,墜落恐受傷,也可能驚動長頸鹿;成年長頸鹿體重可達上千公斤,為捍衛領域有可能攻擊其他生物,他說:「長頸鹿脖子掃過來,加上牠的噸位是很恐怖的。」
曹先紹呼籲計劃在動物園拍片者,應和園方溝通;若有不當行為,園方會制止,干擾他人即可能報警,遊客發現也可通報。高市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說,他首次聽聞此事,擔心女子摔落受傷,會提醒同仁注意。


民眾批不負責任
於PTT發文者,因被檢舉違反板規,文章已遭刪除並禁止發文三個月,記者昨無法取得回應,也無法查知被綁女子身分。常逛動物園的張小姐批,女子和拍照者行為不只是不良示範,若驚嚇動物也負不起責任。
民眾游先生說,此舉是假藝術之名,行受虐之實。台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教授夏學理說,行為藝術背後有其主張,外界也要能認同表演者在該場域演出,該照稱不上藝術,且在錯誤的空間,意義就不大了。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