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偷45K名牌外套 辯「紓壓」

北市一名電子工程師,半年來在東區各大百貨公司專櫃,專偷高價名牌外套,他先鎖定目標後假意挑選購買,再將外套塞入包包或大剌剌夾在手臂走出專櫃,共得手十二件價值一萬餘元到四萬餘元不等名牌外套;警方查到身分通知他到案,他說:「工作壓力太大,才會偷竊紓壓。」警方已將他依竊盜罪函送法辦。

大剌剌夾腋下離去

警方調查,自稱在科技公司擔任工程師的邱男(三十六歲),半年來在東區商圈新光三越、信義微風、誠品各大百貨公司偷竊名貴外套,最貴包括一件四萬五千八百元的Stone Island、近三萬元的J.Lindeberg等名牌外套,半年來共偷了十二件,總價近二十萬元。警方說,今年四月起就有不少百貨公司專櫃報失竊,經調閱監視器畫面清查,發現邱男挑定外套後,將外套折疊後放入背包內,或折疊後大剌剌夾在手臂下走出專櫃。 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查出邱男身分,上周四晚間通知他到警局說明,邱男得知後輾轉難眠,將贓物整理後,隔天凌晨一時許帶著外套贓物前往派出所投案,凌晨三時許邱男到達派出所門口,卻沒有勇氣走進去,在門口猶豫、來回踱步,警員發現邱男上前盤問,認出是邱姓竊嫌立即帶回偵辦。 

未變賣標籤都還在

邱男坦承偷竊,並自行交出贓物外套,供稱因擔任電子工程師,工作壓力大才會行竊,但半年來得手外套都放在家裡,「我沒有變賣,標籤都還在。」警方偵訊後將邱男依竊盜罪函送法辦。心理醫師楊聰財表示,邱男疑患有偷竊癖,也就是「衝動控制行為規範障礙症」,早期會出現情緒焦慮等症狀,可透過藥物來控制,心理治療上可透過運動、聽音樂等方式紓解壓力。

資料來源 :蘋果日報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