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抗老逆齡? 十大網路偏方都無效
網路偏方百百種,愛美人士想抗老逆齡,有如「神農嘗百草」,小心不但無效,更可能加速老化!皮膚科醫師林上立舉例,食用膠原蛋白、滾輪按摩、綁馬尾、小臉帶、拍打刮痧、臉部伸展操、膠帶美容、倒立、母乳肥皂、蛋白或牛奶敷臉,都無法挽救下垂的臉蛋。
 
膠原蛋白粉多食無益 反增肥長痘
開業皮膚科診所院長林上立表示,明星代言膠原蛋白粉,宣稱食用後皮膚變得光滑有彈性;事實上,膠原蛋白不會補充到指定部位,攝取過多反而會造成肥胖、長痘痘、經期不順等副作用。
 
過度按摩拉提臉部 傷皮膚恐發炎
有民眾也會利用按摩、拉提、拍打、反作用力等方式。林上立解釋,滾輪按摩容易造成皮膚瘀青或色素沉澱;綁馬尾的拉提手法,可能導致頭皮、眼尾及臉部皮膚更嚴重的鬆弛下垂,甚至導致掉髮;邊睡邊戴的小臉帶,作用只是暫時,過度壓迫則容易反覆發炎,造成色素沉澱或接觸性皮膚炎。
 
正確抗老逆齡 應找皮膚科醫師
林上立強調,沒有經過實證的網路偏方,不僅無法讓臉部恢復年輕,反倒會過度按摩臉部,產生更多的細紋以及皺紋,想要抗老逆齡,最好尋求專業皮膚科醫師協助,透過保養品或醫美療程,才能變得美且不傷害皮膚。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