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秋季吃柿養肺 貧血、空腹都禁食
秋天一到,進入甜柿的產季,但在中國大陸卻傳出有女童吃了柿子竟然猝死。後來發現孩子死於「中毒」,到底嬰幼兒能不能吃柿子呢?
 
在中國已流傳2000年的柿子,隨著時空演變至今,形成了「入秋吃柿」養肝的習慣。而柿子的營養豐富,不但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蘿蔔素、維他命C、葡萄糖與多種礦物質。曾有研究指出,柿子與蘋果相比,除了鋅和銅的含量蘋果高於柿子外,其他營養成分都是柿子較多。
 
小兒科醫師汪維娜表示,大部份的蔬菜水果對孩子的成長都是有益的,但切記任何食物都應以「適量」為主,而患有某些疾病的孩子更應慎用。
 
一、患缺鐵性貧血孩童不適合食用:若是孩子是缺鐵性貧血的孩子,應避免食用,因柿子中含有鞣酸等物質,易與兒童體內的鐵質結合,妨礙鐵質吸收,因此貧血兒童吃柿子會讓病情更嚴重。
 
二、空腹時禁食:嬰幼兒腸胃道敏感,在空腹時胃酸分泌較多,而柿子還有大量的膠酚、果膠與
鞣酸,不易消化,常會使小朋友肚子痛,嚴重時還可以引起胃出血。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