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季節交替風寒 氣順助你一臂之力
正值夏秋季節交替之際,天氣冷暖不定,生活作息稍有不慎,就易受到傷風感冒。一旦感冒,許多人考慮到西藥所帶來的副作用不少,因而會選擇以中醫治療;中醫師李深浦表示,治療傷風感冒就是要「氣順」,只要氣順,傷風感冒就可痊癒。
 
中醫師李深浦表示,地球萬物生生不息,宇宙有五行,人類有五臟,所有的運作都是以協調性作為原則,保持生命力,欣欣向榮。在中醫理論中,人體體內有自己的氣,而治療傷風感冒就是要「氣順」,只要氣順,免疫力自然作用,相對地,也可提高自癒力,進而可使得傷風感冒很快就能痊癒。
 
除了氣順外,營養充足、維持新陳代謝,都是宇宙、人體運行的能量來源。李深浦醫師說,宇宙萬物運行時,我們很少有「地球正在運轉」之感,為何?因為地球不轉嗎?其實,原因在於「最協調之時,就是無存在感之時」,無病無痛時,我們就感覺不到身體的存在感。簡單來說,當我們人體感到不舒服,如肩頸痛,是因身體正在對我們發出求救訊號,故身體突顯了肩膀的存在感。
 
西藥的藥效來得強又快,退燒、消炎、止痛後,確實能夠立即解緩感冒所帶來的不適。然而,中醫師李深浦解釋,以西藥治療感冒,易使體氣四散,體氣一旦無法凝聚,疲勞傷神等困擾就一一浮現,所以氣不順、不足,免疫力無法抵抗外來病菌,就又傷風感冒,可說是惡性循環。
 
因此,把體內氣調順、提高免疫力才是根本之道。李深浦醫師建議,若要遠離感冒、保持氣順,平時可多運動、多喝水、多走出戶外與充足睡眠,少吃冰、少熬夜,才能讓身體維持健康。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