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三寶貝 大眼萌萌噠

     漂亮的靜愉媽咪有3個寶貝,分別是最大的姐姐Queenie、弟弟Eason,以及小妹Cecile,媽媽笑說:「姐姐和弟弟長滿像的,常被人誤以為是龍鳳胎。」三個寶貝都遺傳到父母,有雙水汪汪的眼睛,簡直像戴了瞳孔放大片一樣,看起來萌萌噠,十分惹人憐愛。

     靜愉媽咪透露,因為不放心給保母顧,所以自己一個人帶3個小孩,雖然辛苦但從中也獲得不少育兒樂趣,尤其弟弟Eason很愛吃醋,常會爭寵,想吸引大人的注意力,讓她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為了讓孩子愛吃蔬菜、不挑食,靜愉媽咪也很有一套,像是把食物弄得很可愛、放在漂亮餐盤裡等;而姐姐Queenie因為很愛漂亮,只要跟她說「吃了這個會變漂亮」,她就會一口吃下去,屢試不爽。

【家長發問】

Q: 每到換季,姐姐眼睛常腫起來,怎麼辦?

開業小兒專科診所副院長 盧英仁醫師 A:

     換季因溫濕度升高,塵螨容易孳生,因此較容易有過敏發生,而眼睛也跟呼吸道相通,如有過敏體質,眼睛也可能在接觸塵螨等過敏原後,出現紅癢、眼皮腫症狀,建議下雨天可用除濕機,平常室內也可開空氣清淨機,幫助減少塵螨。若眼睛腫起來時,可冰敷助緩解,但要注意不要敷太久,每次冰敷5~10分鐘,且用毛巾包覆冰塊敷,以免凍傷。如過敏嚴重,建議就醫施打止癢針,或口服長效型抗組織胺改善不適。

     資料來源: 2015年5月31日蘋果日報    記者: 林明佳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