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來的! 長庚兒科免費駐站諮詢
孩子身體健康有狀況怎麼辦?國內最新調查發現,近9成父母面對孩子健康有疑慮時,會優先選擇上網找資料,尤其年輕的父母愈依賴。為此,親子天下、長庚兒童醫療團隊合作,共同推出「請問醫生」平台,由長庚兒童醫學中心橫跨21科醫師,提供線上免費諮詢服務。
 
《親子天下》雜誌針對全台1886名父母進行「困擾父母的大小事」調查,結果發現,3成6父母總是處在焦慮狀態,從不焦慮的父母僅7%,8成8遇到孩子健康有疑慮時,選擇上網找資料;若遇到孩子教養問題時,高達9成9會參考網路建議及做法。
 
看見父母對網路的依賴、需求,親子天下、長庚兒童醫療團隊合作,共同推出「請問醫生」平台,由長庚兒童醫學中心橫跨21科、近百位醫師,線上免費提供0至18歲孩子的健康諮詢。
 
「請問醫生」平台服務概念的發起人、衛生福利部次長林奏延表示,目前網路上的訊息良莠不齊,是他發動小兒科醫師加入網路衛教服務的主因,希望提供正確的預防與教育觀念給新手父母。
 
台灣兒科醫學會理事長、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黃璟隆則說,網路來自四面八方、未經處理的訊息,反而造成父母更多不必要的恐慌,而「請問醫生」平台是由專業醫師提供回答,健康資訊絕對正確。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