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內蒙古『呼包鄂』探索大漠精品路線
夏天的內蒙古自治區草原豐美、沙漠地區晴朗舒適。內蒙古自治區南北狹長、土地遼闊,受限於直飛航班因素,旅遊內蒙古自治區最適合的行程,主要是中西部的呼和浩特市、包頭市、鄂爾多斯市以及周邊景區安排,這也是內蒙古旅遊資源最集中、交通基礎設施最完善、發展最成熟的一條現代文明線,行程中可享受到濃郁的民族風情、悠久的歷史古蹟、壯闊的大漠等。
 
圖說:庫布其沙漠-響沙灣與福沙島渡假村
 
豐富行程中,除了參觀鄂爾多斯市國家5A級旅遊景區成吉思汗陵、欣賞蒙古民族藝術團的鄂爾多斯婚禮表演;入住庫布其沙漠、響沙灣景區的福沙島度假村;還拜訪內蒙古首府呼和浩特的內蒙古博物館、大召寺、敕勒川草原文化旅遊區全新推出的哈素海景區;並且前往包頭市的希拉穆仁草原、品嚐傳統烤全羊大餐、接受蒙古族最高禮節的哈達銀碗敬酒儀式,團員們都深刻感受到內蒙古的熱情和魅力。
 
內蒙古自治區呼、包、鄂精華景點
 
★內蒙古博物院★
草原文明史百科全書
 

 
位於呼和浩特市區、緊鄰著內蒙古烏蘭恰特建築的內蒙古博物院,造型非常獨特,幾大展區集合了現代元素、自然文化與民族特色,堪稱是濃縮了中國北方億萬年來生態變遷史與草原文明發展史的一部百科全書。
 
★大召寺★ 
呼市最早的黃教寺院
 

 
位於呼和浩特玉泉區南部的大藏傳佛教寺院,創建於明朝、西元1579年間,屬於格魯派,也是呼和浩特最早興建的黃教寺院,收藏並展示極為珍貴的藏傳佛教文物,包括藝術三絕:銀佛、龍雕、壁飾。
 
★希拉穆仁草原★
住蒙古包吃烤全羊
 

圖說:希拉穆仁草原的蒙古包


圖說:到希接穆仁一定要品嘗蒙古傳統烤全羊
 
位於包頭市郊區的熱門旅遊景區,希拉穆仁意為黃色的河,旅客可以入住蒙古包、在草原上騎馬、品嘗蒙古傳統烤全羊、觀賞蒙古族賽馬及摔角表演,用餐席間蒙古族歌手還會向旅客致以蒙古族最高禮節-哈達銀碗敬酒儀式,夜晚還能在星空下舉行篝火晚會。
 
★哈素海景區★
天蒼蒼、野茫茫之地
 

圖說:敕勒川草原文化旅遊區-哈素海景區


 
位於呼和浩特市土左騎西部、地處呼包鄂金三角腹地的敕勒川草原文化旅遊區,是歷史上《敕勒歌》描述的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之地,景區南部的新興景點哈素海景區,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水上娛樂、養生溫泉,可以搭乘特色遊園車參觀生態風景。
 
★銀肯響沙灣★
內蒙最知名的沙漠度假區
 

圖說:庫布其沙漠-銀肯響沙灣


圖說:沙漠藝術宮的鄂爾多斯婚禮演出
 
內蒙古最知名的沙漠旅遊景區,首推庫布其沙漠的中西部的國家5A級旅遊景區響沙灣,不僅擁有全球第一條沙漠索道、中國最大的駱駝群,遼闊的景區還分為數個區域,悅沙島有沙漠藝術宮的鄂爾多斯婚禮演出(見圖)、觀光小火車和沙漠水上樂園;仙沙島可以體驗滑沙、衝浪車、騎駱駝等刺激的沙漠活動,此外,還有兩座蓋在沙漠中的五星級福沙島度假村、興建中的蓮花酒店。
 
★吉思汗陵★
認識草原巨人的地方
 

圖說:成吉思汗陵
 
雄偉壯觀的成吉思汗陵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外型就像三座蒙古包金頂大殿,殿堂中展示、記錄著蒙古帝國的可汗、尊號成吉思汗的孛兒只斤·鐵木真的成長經歷與征戰事蹟,同時還有風府的蒙古歷史文物,旅客也能體驗擁有8百多年歷史的達爾扈特人聖經祝頌儀式。
 
TTN旅報897期/撰文/攝影:曹憶雯/報導日期:2015-08-30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