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搭電梯 買屋先看建材表
現在各地大樓大廈林立,現代人買房除了考慮地點外,還會優先選擇電梯大樓居住;不過,時下偶有電梯意外發生,民眾該如何在選購大廈同時,也同時確定電梯可以安心搭乘呢?專家建議,首先在購買電梯大樓前,務必詳閱建材表,有品牌的電梯廠商的產品較有保障,電梯每個月也需要作定期保養及系統更新。
 
電梯業者表示,電梯是一種機電整合、高速運行的產品,如同高樓大廈的交通工具,且為垂直運輸工具,安全性非常重要,長期使用容易產生機件老化,必須定期保養才能延長使用壽命,並降低故障頻率,長保安全狀態,同時也降低維修成本。
 
業者指出,根據國家法規,電梯設備每月至少例行保養一次以上,如零件檢修、更新動力系統,包括煞車器點檢查、車廂開門調整、主鋼索磨損檢查、安全門檔點檢查節、油壓緩衝器保養及點檢等。
 
如何選擇大樓電梯?業者建議,購買電梯大樓前,務必要詳閱建材表,有清楚註明使用的電梯廠牌,大廠牌為原廠製造較有保障,而小品牌可能是國內自行組裝;若零件壞損、遺失較難修復,恐有安全疑慮。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